close
學測第一天
5點半多就硬生生的把自己給硬挖起來
想說早點起來可以有比較多時間弄東西或看點書
而且因為想要早點到考場準備
所以和可魯約好6點50就準備給LU爸載去考場

在快到約好的時間時 楓爸載我到了可魯家
結果可魯還一臉睡眼惺忪
更驚人的是他還穿著夾腳拖!!
OS:可魯該不會要穿拖鞋去吧…
   就算是不緊張也太OVER了吧…
可是因為LU爸還在那邊忙著弄東西
所以我只是乖乖的站在那邊等

是說可魯家那隻黑狗超妙的
我爸載我到可魯家的時候 那隻狗就不停吠
可是重點是他還不停的用力搖著尾巴!
OS:這隻狗是怎麼回事…XD←笑死
更好笑的是我爸居然對著可魯家的狗喊:來旺!
M:他不是來旺啦!!(這死丟臉的傢伙)
而且我們家旺仔比他可愛多了!!
結果我爸還繼續在那邊喊 狗還是繼續在叫
這到底有什麼意義啊?!(暈)
後來楓爸作勢安撫他 結果那隻狗還真的安靜了咧!

之後可魯從他家裡走出來 把夾腳拖給換了
只提著一只紙袋就一臉剛睡醒的走出來
M:(指著紙袋)你就只帶這個?!
LU:恩阿…
M:我剛還以為你要穿夾腳拖去咧
LU:我爸剛看我穿夾腳拖
   也一臉驚訝的說"你該不會要穿這個去吧?!"

然後 我們就在LU媽交給LU早餐後
坐上LU爸的休旅車出發了
是說那個門好難關阿…還是說我坐那個地方不好施力?
只見可魯把手伸過來然後用力的把門關上
果然不是我的問題吧~~~ = = ~

其實在車上大部分時間我都在睡覺 反正也不知道要幹麻
不過阿…車上好像有蚊子…!因為我到考場發現小腿癢癢的!
可魯先在車上解決了早餐就也進入了夢鄉
但是我也只是閉著眼睛休息而已
不時就會張開眼睛看開到哪了
倒是可魯 剛睡就已經睡到不省人事了
連到考場了還渾然不覺
我只好在他腳上拍了一下他才慢慢醒來

驚訝的是 我本來想說7點出發 8點就會到瑞祥
結果LU爸在還沒7點半前就把我們載到了校門口!
真是了不起 害我在看時間時嚇了一跳!

其實到考場的時候就已經有不少人到了
不過休息室還沒開 我們只能在外面等
等到進去休息室了我才發現…5個班級一間教室?!
就算一張桌子4邊都坐人也擠不下啊!
這該屎的…而且MA他們也還沒到
我只好打電話叫他們快點 結果…
M:喂…你們在哪阿
MA:我們到啦~我們在跟台台聊天
=   =
M:聊什麼天阿 先過來休息室啦 5個班級分一間休息室欸!
MA:5…5個班級?!
M:黑啦
MA:好我們馬上到
還好小港的學生平常都養成"可以晚點到就晚點到"的精神
我則是早就習慣早點到了~


其實考試也沒什麼特別的
還不就跟模擬考一樣?只是旁邊都坐不認識的而已
考題很難這件是大家也都知道 所以也不用說了~
全部給他略光光

還有台台阿 好心想介紹美眉給他
它卻連看都不想看
真是的 不要說我們都沒照顧你欸~

本來想說找爺爺來陪我們聊天的
結果發現隔壁的休息室完全沒看到有人在打PSP
(是這樣在找人的嗎?!)
M:他該不會跑去找奶奶了吧
MA:搞不好噢
M:還是說他跑去找OD了?(也沒看見OD)
MA:搞不好噢!!!!

結果爺爺是在中午才來找我們
誇張的是他居然連小港休息區在哪都不知道!!
M:你不知道小港的在哪?!
SH:我只看到前鎮的 林園的 就是沒看到小港的
M:林園的也在這?!
SH:恩阿
M:算了 林園的我也不認識
最後爺爺才找到小港休息區
M:你該不會跑去握握握他們的休息區吧?
SH:對阿
M:= =(嘆氣)你乾脆當瑞祥的算了!
(這時莫名激起的愛校情感?!)
SH:欸 瑞祥的休息室有冷氣
M&MA:冷氣?!搞屁阿?!
SH:人家主辦校欸 連桌椅都比這裡大很多
M:他們休息室在哪阿?
SH:好像活動中心吧
M:#$%&*........

休息室不一樣就算了
知不知道考場的椅子根本就跟國小的桌椅一樣?
坐了屁股好痛欸!!!
考試期間我就一直試圖換坐姿好讓我的屁股不會麻掉!
然後 在打鈴前一分鐘左右 我終於起身交卷
想說在樓梯口等小葵出來一起下去
結果看到隔壁棟的考場
想說:阿 我記得這邊是瑞祥的考場
結果… 我看到他們考場的桌椅…
視聽教室的那種桌椅!!= =
喵的!!連考試桌椅都不一樣會不會太誇張!!
只差沒在那棟裝冷氣了!
一整個就是忿忿不平…
小葵知道了也是心情複雜
這差別待遇也太大了吧……

是說中午訂的便當是鐵路便當
我在想學校是怕發生集體食物中毒嗎…
不然怎麼會訂到鐵路便當去…
而且菜色看起來就像放了有段時間了
看起來有點不怎麼討人喜歡
MA想的卻是:大家一起訂怎麼還是60元…
       應該打個學生價之類的阿…
果然是金牛座的!!!
算錢算得比什麼都厲害!!

是說… 當我看到小桑桑的媽媽時
我心底著實的震驚了一下!
OS:這…這個人不管怎麼看…
   一看就知道是小桑桑的媽媽啊!!!
不但臉長的像 連表情阿…走路的方式阿…
根本就如出一轍啊!!
一看就知道小桑桑絕對不是撿來的!
由於過於震驚 我只能直勾勾的盯著他們看
小桑桑看見我目不轉睛的盯著
用著老牌1號表情說著:幹麻阿…
噢!!真的很像欸!!一看就是他媽生的!!
跟小葵講這件令我震驚的事
小葵只是一臉不在乎的說:噢…是喔…
然後意思意思的朝了他們瞥了瞥
果然是B型的!!
對其他跟自己不相干的事情一點也不在乎!!

等考到下午結束
本來打算跟宜真去買一下東西的
可是台台要載羊咩
所以找不到人載我們
想說那就問看看爺爺
結果爺爺非常不情願的答應了
M:那握握握就載宜真囉?
SH:握握握今天要去讀書
M:噢…是噢…那宜真怎麼辦…
  啊!我知道了啦~3貼阿 我坐中間 宜真坐後面!
不知道電話談話內容的小葵投了一記狐疑的眼光
SH:屁咧!檔車最好可以3貼啦!
M:果然不行阿…(廢話)
結果我和小葵討論的結果是:那就算了吧 回家

於是社會考完時
我就打算跟著可魯一起等LU爸來載
可魯打給LU爸問什麼時候來載我們
結果LU說:現在客人太多了 自己搭車回來吧
驚------
最後的結果是
我們親子4人決定一起撘83號公車到火車站
因為可魯想順便吃東西
而我則是沒差…只要不要太晚回家就好
然後 在我們等在市公車站牌的時候
剛好看到爺爺騎著檔車在對面
結果…知道嗎? 人做丟臉的事是會習慣的!
我和小葵又向著爺爺大喊:王勗!!!
更誇張的是還真的聽到了!
哇塞…塞車塞成這樣 人潮擠成這樣
我還能喊到對面去也真的很了不起阿…

爺爺意思意思的往我們這邊揮了揮手
然後看到有個他們班上的男生像是要叫爺爺載他
M:小葵小葵!你看你看!有好戲!!(這個人阿…)
MA:什麼什麼?哪裡哪裡?(果然是同一掛的…)
M:王勗要載他們班的一個男生!(一整個就是暗爽
然後我們就是死盯著他們
一邊碎碎唸:少年阿…要保重阿…(阿婆語氣
接著 王勗發動了車
然後!!

他們平穩的出發了=      =

M:X!!昨天明明就不是這種情景!!!
 (
一整個惱羞成怒)
小葵則是發現沒好戲看 回頭繼續等著市公車
這時 碼麻(啵勁)問了我們一個問題
BO:再往前面走一段路就是前一站瑞祥國小了
   要不要到那邊等車?
M:要是到那邊中途 車就來了呢?= =
BO:就是怕這樣阿= =
M:…… 那就走吧!決定的這麼快啊!!)
剛說完話馬上就往前方衝刺
現在想想 我怎麼都沒發現我的人生還真是疲憊

往前大步邁進快到瑞祥高中大門對面時
看到前方遠處一個熟悉的身影坐在機車上向著瑞祥高中看
嗯?
再仔細看一看 熟悉的紅色安全帽--- 嗯?
熟悉的灰黑色橫條紋杉--- 嗯??
熟悉的灰色運動長褲--- 嗯?!!!
(王勗硬要說那是棉褲 阿~還不都一樣?!)
熟悉的包包---- 嗯?!!!!!!!

然後 我停下了腳步
轉向我後方的其他3名家族成員
然後怯懦懦伸出手指向前面那個身影
走的比較前面的碼麻怪奇的看我一下
好像是在說:蛤?什麼東西?
M:奶… 奶奶在前面…
BO:蛤?
M:握握喔!(指)
然後我們都減低了速度 緩慢接近…
(是在作賊嗎…)
原本望著自家校門的握握握
好像也發現有一團不明物體緩緩接近(?)
緩緩的轉了頭過來看…
然後 露出了一臉錯愕茫然的表情看著我們
真難得不是1號表情欸!!XDDD
接著 再一臉茫然 緩緩的伸起左手緩緩的揮著

看到此般情景 非常不會看氣氛的我又笑炸了!
對著剛走到我旁邊的啵勁說:
他…他一臉茫然的看著我們欸!!XDD
我們還是禮貌的也揮了揮手邊繼續往前走去
走到奶奶前面的時候
握:痾… 王勗呢 (原來是要找爺爺阿)
M:他不是很早就走了嗎
握:他說要先載別人去捷運站
M:噢…是噢
這時候 奶奶的電話就響起了
握:阿 打過來了
  (接起電話)喂?王勗
既然奶奶找到爺爺了 我們也不好打擾~
更何況我們還要去前一個站牌阿!!
我們跟奶奶道了再見後就繼續踏上旅程(?)

其實前一個站牌根本不遠阿
而且在那邊等的都是瑞祥的呢……
MA:老手了嘛…
公車還等了挺久的 有種戰鬥力都被磨光的感覺
BO:早知道要等那麼久
   剛考完出來看到的那班83應該拼死都要追上的
M:阿…可能吧…(懶)
BO:要不要再往前一站走阿XDD
M:在哪?(還真的假的?!)
BO:前面那邊轉過去就是了 如果只算直線距離的話很近
M:那邊?(指)
BO:摁 差不多那邊
M:直線距離的話 那就要翻閱那道鐵欄杆
BO:(笑)對阿
MA:啥鬼阿
M:還要翻閱好幾輛大貨車
MA:哪來的貨車阿?!
M:那裡阿 停在那個停車場裡阿(指)
MA:…… 我要在這邊等車!!
唉…果然是老人家體力阿小葵~(小新語氣)
青春不要留白阿不是嗎~?(應該也不是這樣用的…)

等了滿久的 83號公車終於來了
BO:剛剛走去前一站的話 應該早就到了…
(還在講阿?!)
我和小葵一口氣的鑽上了公車坐下
想說前面還有一排椅子可以讓把拔碼麻坐
結果發現那兩個老人家完全沒有競爭意識!!(有必要嗎)
搞的他們上車時早就沒有位子了
只好坐在後面的階梯上
而且兩個一坐下就是開始看小說
喵的又是兩個死宅男

本來滿心歡喜的等著火車站的到來
結果… 一整個路上
感覺我們像迷路了一樣!(在市公車上迷路!?)
不是阿…完全看不到像"火車站"的地方阿…
甚至於天色越來越暗 車上的人潮漸漸退去
我們四個索性就做自己的事
反正船最後總是會靠岸的(?)

然而 每次的紅燈煞車 綠燈開車
都會有一股濃的像要殺人一樣的護髮霜的味道!
M:怎麼會有一股好濃的護髮的味道阿…(捏鼻)
MA:蛤?是噢?(完全沒聞到)
過了一會兒 公車向左轉
MA:唔!!(捏鼻)我聞到了!!
M:(捏鼻)你聞到了齁…
MA:好臭…
M:這不可能是香水味吧… 這一聞就是護髮的!!
於是 我們便開始尋找嫌疑犯
宜真馬上就懷疑坐在我們右邊那排靠走廊的長直髮女生
MA:不覺得她的頭髮一看就有擦護髮嗎…
M:是看起來有沒錯啦…
  可是她的位置還不至於讓味道飄到這吧
  更何況還是我先聞到的(我坐靠窗的)
剛說完 我和宜真馬上把目光轉向我正前方的女生!
短髮還染髮 重點是看起來燙過的!
而且位置也完全符合邏輯!
MA:(小聲)是她吧…
M:(小聲)摁…好像是…而且她出奇的安靜…
MA:(小聲)做賊心虛嗎…(你們才作賊心虛吧…)

不過 就算找到兇手 我們也無可奈何
因為我們兩個還是一樣會在每次的停車開車時遭到扼殺
所以阿…護髮的還是擦適量就好了…
不然味道真的很像一個擦著明星花露水的女人…
不過如果是剛燙完頭髮 那也就沒有辦法啦…
是說剛燙完頭髮的味道跟護髮的味道也不一樣阿…
果然是抹太多了阿……(盯著看)

就這樣 直到那女生下了車 我們才得以復活
不過那時天色早已昏暗
夜市都亮起了街道
M:沒味道了…
MA:恩阿…
M&MA:果然是那個女生!!
經過了夜市 味道居然從窗戶的縫竄了進來!
M:宜真 我餓了(我是容易餓的孩子)
  味道都竄進來了…
MA:恩阿……

公車開著開著 天色已經完全黑了
週遭完全是我所陌生的景色
M:這裡是哪裡阿…
MA:我也不知道…
M:我們好像迷路了一樣…
MA:在市公車上迷路有點好笑…
可是如果在中途下車的話 就真的會迷路了吧
只要是公車 都一定會到火車站的!
另外兩個看小說的連到了哪裡也不理
只是偶爾抬起頭來看一下
就問聲:是到哪裡了阿…
你問我我問鬼阿……

就這樣 我們搭了一個小時的車才終於看到火車站的蹤影
傳了封簡訊跟爺爺說聲我們搭了一個小時的車終於到火車站了
噢~~~~知不知道那種一葉扁舟終於靠岸的感動?
我跟宜真都感動到快流淚了!

到了火車站 已經6點半了
我們5點考完的說……
於是 我們四個一起去吃了火車站的蛋包飯(我很懷念啦~)
我和小葵還有可魯都點了咖哩的(不過可魯是點大的)
我和小葵都點小的(我怕回家後還會被逼吞東西)
啵勁自己點了一份大奶油里肌
然後就開始邊吃邊聊天
順便再打給流域問看看他明天要不要跟我們去唱歌
因為王勗他們一群人上禮拜已經自己去唱過了
所以就不想去了
結果流域說他已經跟別人約好要去喝下午茶
-3-姆……
喝什麼下午茶咩真是的…(遷怒)
不過是說如果來得及的話就會來唱歌

吃完東西後 我們就分道揚鏢了
BOMA搭捷運 我和LU搭客運
在火車站搭客運的好處就是不用怕沒位子~
我們兩個找了個比旁邊還寬大的位子坐了下來
剛搭上車沒多久 就收到了橘子娘親傳來的加油簡訊

最後一天!加油喔~!
⊙w<)b

By 柑媽


一整個就是又笑翻
為什麼我覺得那表情看起來那麼好笑?XDDD
拿給可魯看後 就回傳一封回去
然後跟可魯聊了一下天(聊什麼我已經不記得了…)
然後 就睡覺了(搞什麼?!)
唉呀~我也只是閉眼休息一下而已
不時還會看一下到哪邊了啦~
哪像可魯阿 不是在看小說就是在夢周公
完全沒在看車開到哪的

在我們快要到林園時
爺爺突然打電話來
M:喂?
SH:你不是說要搭可魯他爸的車回去?
M:蛤?他爸說太忙了叫我們自己搭車回去阿
SH:幹麻不講一下阿 還搭一個小時到火車站
M:誰知道會搭到一個小時啊?!!
  而且想說你也有看到我們在站牌那邊
  應該知道我們要搭公車阿
  我跟可魯現在在客運上快到林園了啦
然後爺爺就是一陣臭罵=  =
搭了一個小時我也很無奈阿!
SH:對了你們有沒有看到握握握的手機
M:蛤?怎樣了嗎
SH:握握握的手機不見了
   我們在路上來來回回找好幾次了都沒找到
M:是噢 可是我們遇到他的時候 是你剛好打給他的時候捏
SH:是喔…他放在口袋裡 可能騎車的時候掉出去了
M:再努力找找吧
SH:唉 很難了啦…
M:說的也是 天也很黑了(是已經完全黑了)
  阿~加油吧~
然後就掛了電話 也差不多要下車了

等到了林園 已經快8點了
唉…光搭車的時間就花了快2個小時…

對了 前一篇我忘了提到一件事
考前一天我和可魯走回家的時候
爺爺傳來一封簡訊說:我媽說你說話怎麼有點臭寧呆
啥?!誰臭寧呆啊!!

……
………
………… 可魯阿 你知不知道臭寧呆是什麼…(遭毆)
熊熊想不起來←本來看到的瞬間是想反駁的 可是突然想不起來
LU:蛤?我不知道欸
M:不是常常聽過這詞嗎
LU:哪有阿 我沒聽過阿
M:你回去問你媽啦
LU:你問你媽阿 問完再跟我講
M:噢……(默默的接受)


------------------- 待續 (還有啊?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